乱钟随南风

触不可及





*主深呼晰


*其余阅前看tag


*现实背景











周深手里捏着一叠乐谱站在门前犹豫不决,录制中途仅两个小时的休息时间,所有人草草塞了几口便回房蒙头大睡。


周深上午录制时身体本就不适,但只有这时才能明目张胆与那人独处,权衡了好一会终是抓起乐谱立在人门前。

“叮咚——”

还未想好扯个什么谎,门就被拉开。王晰对人笑笑,揽着周深的肩往里走。他什么都不问,像是早就料到自己会来。周深心中莫名泛起一阵苦涩,埋头随着王晰往前走一声不吭。

落在桌面上的手机传来句脆生生的“爸爸!”王晰一下松开了手去拿。嘴角勾起眉眼弯弯,由着对面叫几句都宠溺的回应。周深都显得有些不知所措,低头翻阅乐谱沙沙作响。

“你看这是谁?”
“深深哥哥!”

不随父亲那般低沉的嗓音,小姑娘的声音清脆透亮,尾音都要往上翘。

周深愣神片刻扬起笑“你好呀小芒果。”小姑娘格外喜欢周深,在镜头面前转着圈圈,白纱裙的裙摆飞扬,连连问人自己好不好看。叽叽咕咕的话变得格外多,又耍赖让周深给自己唱歌。

周深挑了首轻快的儿歌开始哼唱“小螺号滴滴滴吹”小姑娘摇头晃脑听得起劲,王晰在女儿要求在听一首时将头凑过来,两个人挤在小小的方框里。
“芒果儿,妈妈呢?”小姑娘自是不情愿,一阵混乱后金宴竹才拿到手机。周深先打了招呼“竹子姐”
王晰绕过他的肩膀揽着,轻轻捏了捏。

“你们最近录制很辛苦吧,瘦了好多”
“老婆你也辛苦啦”王晰见周深点点头,连忙跟了一句惹得对面嗔怪。没聊几句就被打断,小姑娘应是觉得无趣了跑回来吵着让妈妈抱。挂断前金宴竹多说了句“深深有空来家里玩”得体又疏离。

不知是谁轻叹了口气,周深将手里攥着的乐谱递给王晰。
“彬濠应该睡了,我们先练吧。”王晰接过去放到一旁,将手捂热了覆到周深的眼睛上,颤动的睫毛扫过手心“睡会吧,还要录好久”

周深差点忍不住答应,最后推开人的手摇摇头“唱吧,他可紧张了。”
“歌声轻轻荡漾,在黄昏的水面上。”歌声永远空灵透澈,王晰妥协跟着人和。一首下来仍有些意犹未尽,周深兴致冲冲要再来几次。
王晰上手搓巴他的脸“睡觉,上午不是不舒服么”

怦—怦怦——
心脏猛烈跳动,周深点点头应下他的要求,近乎迫切的希望他的手快些离开免得那些炙热偷跑出自己的喜欢。

周深钻进被窝里,小小一只。上下眼皮打架也不肯闭上,半只手露出来抓着被子嘴张合了几次没发出声音。

“睡吧,我不走。”

“我的宝贝宝贝逗逗你的眉眼,让你今夜很好眠。”

周深动了动想要抬手打人,嫌弃对方占自己便宜。可落在枕头里的泪水让他噤声,使劲闭闭眼催促自己赶快入睡。

余下十五分钟王晰才凑上前将人叫醒,不知周深做了什么样的梦,眉头皱起又舒展。坐起身时仍有些懵,穿上鞋子才偏头去看了眼时间。急忙冲去洗手间,冷水扑在脸上赶走残余的困顿与窘意。他确实在半梦半醒间感受到另一边床被压下,两人留着那段距离是如何都跨不过去的。

发梢上挂着水珠,连羽绒服都没拿径直开了房门“晰哥我先走了。”转身就撞到迷糊往前走的郑云龙,周深往后退了一步揉揉自己的脑袋。郑云龙睁眼将人团过来,用指腹抹去那些散发冷意的水滴。

阿云嘎慢了两步怀里抱着两件羽绒服,一件给郑云龙仔细穿好又把省的一件塞进人怀里。
“让嘎子哥穿吧”郑云龙叫他别管,过于宽大的羽绒服裹着小人儿显得瘦小。因着生病而毫无血色的小脸让人不由得想多哄一哄,周深平常也皮得很这时就像只小猫窝在郑云龙怀里。郑云龙一手搂着周深,另一只手伸去让阿云嘎牵着捏捏人肉肉的手心。

等王晰回过神出门,三个人恰好进了电梯离开。
“晰崽,走呀”余笛久违的晚起。大抵是王凯先起的头,年龄较王晰稍长的都开始这样唤他。
即便王晰已经看到周深穿上了外套还是抱着
“嗯,走吧。”

两人并肩走着,洪之光睡得头发乱翘从房间里出来,匆匆和王晰打了招呼就蹭去余笛旁边叫了几句哥哥。余笛温柔得似毫无棱角,不爱摆出那副年长者的架子总会和小孩们混在一起。那群小一点的一犯了错就往他身后躲,他一面护着转头又叫人到自己房间里聊上好久。

余笛拍拍人的肩膀洪之光就知道低下头,余笛一点一点把洪之光的头发理顺最后笑着打趣“跟大狗狗一样诶。”
洪之光可喜欢他这模样,去和人十指相扣“那你可要牵好了。”

王晰见怪不怪早走去电梯口旁等,余笛拉着洪之光叫他快些走站在王晰身旁时轻声说了句抱歉。到了美声工厂,那瘦小的身影一下撞进王晰的眼底,外套还给阿云嘎了一个人缩在位置上冷得微微发颤。

工作人员小跑过来让三个人赶快去化妆又匆匆跑开,洪之光偷摸着在余笛的脸上唇上印下两个吻才肯松开手。余笛推了推让洪之光先坐下,转过身去叫还杵在原地的王晰

“去吧,不是抱着他的外套么”

王晰点点头算是回应,又扯出个笑脸径直往周深那去。余笛兀自思考了一阵摇摇头没再说些什么。

“深深”过分熟悉的低音,让犯困的周深猛地被吓醒,一抬脸连眸子都是湿润的。
“晰哥”王晰抖开外套给人穿上,伸出一根手指点点周深的额头“待会发烧了怎么办”

周深又变成那俏皮模样,捉住人的手臂晃了晃“哎呀我忘了嘛,晰哥快点去化妆”一下让王晰止住接下来的唠叨,反握住他的手“太冷了”皱眉认真给周深捂热,又从口袋里拿出暖宝宝放进他手里才坐去化妆镜前仍人摆布。

绯红悄悄爬上耳根,刘彬濠被代玮拉去讲话刚刚才回来靠着周深坐下“深哥。”
“嗯?”歪头应了句,刘彬濠有些许不安,来回搓手。周深就抓着不让人动,把谱子拿在手里让人一句一句唱给自己听。

“彬濠唱得很好嘛”压在周深心上的石头被抽走了一块,自己都偷着松了口气去拍拍人的肩膀叫他再放松些。竟演的过程还算顺利,刘彬濠乐得围着两个人转吵着要请两个哥哥去吃饭。

其他人还好,阿云嘎的房间算是彻底空了下来。之前似乎还防着和郑云龙吵架要分房睡,郑云龙生了场病之后再不敢有这样的想法,收拾了东西就搬去一间房里。节目组只让房间空着,后面倒也成了兄弟们偷着聚餐的地方。


火锅咕噜噜煮着,蔡程昱那群小孩吃得满嘴红油捧着可乐呼哧呼哧的吹气,像余笛这群年长的摇着红酒有一口没一口吃着。每个人有默契的将红油锅推离生病的周深,周深鼓起嘴不情愿吃下郑云龙从清汤锅里捞起的肉片,黄子弘凡吃饱了就吵着闹着要玩游戏被阿云嘎瞪了一眼又乖乖缩回去,王晰笑弯了眼半个身子倒去周深背上......


可谓家人团坐,灯火可亲。





-TBC

评论(3)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